close
這次用接力方式,一天打一點 

寫到一個段落就貼出去,終於開始要寫一些參考多量paer的文章了 

不過,我還沒開始念就是XD。 等最後的references打完再解鎖 

先說明兩點:

 一:圖表,數據之著作權為原paper和原機構所有 

二:會附註解出自哪一篇paper

算是一篇review吧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一、前言

  小時候,看著身旁的叔叔伯伯一個個吞雲吐霧,總覺得這東西真那麼好玩嗎??

看著吸煙,吐煙,煙升上天空,消失,說真的,很無聊。後來升到國中,高中,看著

同學抽,我沒跟著他們抽,吸的二手煙越來越多,但我卻一根煙都沒碰過。省下來買

電腦零件不是更好??

  抽煙的壞處其實真的蠻多的,google隨便找都一堆,這裡就不說了,但是卻還是

很多人抽,提神,幫助心情安定,成癮現象般的,一堆人戒不掉煙,和我戒不掉上網

一樣。我想,香菸盒子上的『吸煙有害健康』對大多數吸煙者來說,應該只是老生常

談,或是馬耳東風吧。

  直到進了這一行,才發現戒煙用藥部分還真的不算多,以前常見的尼古丁替代療

法,也不曉得有沒有用,就台灣來說,除了尼古丁替代療法外,其他用於戒煙的用藥

是一個都沒有,也難怪,FDA至今也才通過兩個半,一個是Amino ketone類的抗憂

鬱藥Bupropion,這個藥於1997年才通過於戒煙(用於抗憂鬱商品名是Wellbutrin,

用於戒煙的商品名則是Zyban),另一個是今年才通過的Chantix(Varenicline),

還有半個是傳說中的Rimonabant(Acomplia),想說這個八年前實習時介紹過的主題

今天再重新介紹一次,談談這個戒不掉的,戒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