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傑哥,一位從小聽到大的歌手

"昨日的浪子,今日的巨星,明日的傳奇"

1987年底,我11歲,小6,一個寒冷的冬天

偶然聽到他的歌,迷吧,一聽就迷上了。

後來和張曼玉拍的MV"一場遊戲一場夢",仍歷歷在目。

那時其實這類型的歌手還有曲祐良,齊秦等

不過,他的歌當時,真的是很撼動人心,尤其是國中,高中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

永遠記得,卡帶的封面(那時CD是啥??)黑底紅臉,當時算是蠻新奇的

成名曲:一場遊戲一場夢,至今仍是經典歌曲榜上有名

雖然那時不懂這些情歌的感覺,不過還是哼哼唱唱,唱得很高興

安妮,惦記這一些,故事的角色,只因我愛你,一首一首的歌都琅琅上口

也不懂,這種style,叫做滄桑。只是將放在錄放音機的卡帶,一遍又一遍的repeat

就這樣,他的第一張專輯,我的第一張卡帶,伴我度過了小學的最後半年

在爸媽押著拼命唸書,小學就是獨來獨往的時代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一場遊戲一場夢

 詞:王文清 曲:王文清

 不要談什麼分離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
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

 不要說願不願意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
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

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
 雖然妳影子還出現我眼裡
 在我的歌聲中 早已沒有妳

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
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
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 不該有妳

 喔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
 如今雖然沒有妳 我還是我自己
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
 如今依然沒有妳 我還是我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