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藥在今年5月17號也被FDA通過用於治療Parkinson's disease 

之前只能在以色列(兩位以色列的教授研發的)和歐洲看的到

終於又有新東西可打囉

(明明前年討論的要死要活XD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學名:Rasagiline

商品名:Azilect,Agilect (Teva)

劑型:1mg  / tab
 
化學結構式:


藥理分類:長效型選擇性不可逆MAO-B抑制劑

機轉概述:此藥會選擇性的抑制單胺氧化酶(monoamino oxidase B),使dopamine的代謝減少

     而增加腦中dopamine的濃度。

懷孕分級:未知

適應症:帕金森氏症

常用劑量:單獨使用:1mg~2mg / QD

     和Levodopa並用:0.5mg~2mg / QD

常見副作用:頭痛,流行性感冒相似症狀,頸痛,抑鬱,消化不良,食慾不振,白血球減少,

      關節痛(或關節炎),眩暈,鼻炎,結膜炎,黑色素瘤,皮膚潮紅等

禁忌:一:對此藥有高敏感度的人禁用

   二:在高劑量使用下,慎和富含Tyramine的食物並用(會引起嚴重的高血壓)

     如乳酪,みそ湯,香腸,蠶豆,放置過久的肝和過熟的香蕉,醬油等。

吸收,分佈,代謝和排泄。

   A:到達最高血中濃度時間:30min~40min,生體可用率約36%

   D:蛋白質結合率約60~70%

   M:經由肝臟的CYP1A2的酵素代謝(N-alkylation和hydroxylation)

   E:大部分代謝物經由尿液排泄,少部分經糞便,不到1%的原形藥經由尿液代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參考資料:FDA官方網站,Rasagiline官方網站,MIcromedex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