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,那是個能力分班的年代,有所謂A班,B班,資優班,放牛班

那時,一年級被編到A班中的後段班,除了唸書,就是聽音樂

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,和葉歡的對唱曲,尤其是"南方的天空飄著北方的雪"這句

當時的歌很少用這種修辭法的,

傑哥在第一張專輯隱藏的實力,在這張完全展現出來

再加上飛碟的刻意塑造,逐漸的,傑哥越來越紅

紅了整個小六升國一的整個暑假

"娃娃在哭了"也被選作公益歌曲,5800年的她,歌詞風格在當時也很另類

"少年的心"也成為勵志歌曲,"妳的名字寫滿在我心裡"更是當時的告白歌曲XD

那時很多專輯都很耐聽,很多歌手都是在那時崛起的

小虎隊,張雨生,、陳淑樺........

不過最喜歡的,還是傑哥

也幫我度過了,人生第一段的低潮期(當時想一口氣擠到A班去嘛!XD)

"忘了你,忘了我",他的第二張專輯,我的第二捲卡帶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 娃娃在哭了--給孤兒院的一首歌
                  王傑14歲的作品

   詞&曲:王傑 編:陳志遠
   兒童合唱:松江兒童合唱團

   娃娃在哭呀 媽媽不在旁
   娃娃到處尋找 找也找不到

   我的媽媽悄悄走了
   為何把我留下
   不管是天 是海 是地
   我要把你尋找

   娃娃在哭呀 爸爸不在旁
   娃娃到處尋找 找也找不到
   我的爸爸悄悄走了
   為何把我留下

   不管是天 是海 是地
   我要把你尋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