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牛奶之後,接著是Tea & Coffee專欄

開頭語有點崔麗心的味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茶和咖啡,是現代人常喝的飲料,都具有提神的作用

茶中的單寧酸(Tannin,鞣酸)對服用鐵劑的缺鐵性貧血的病患會有影響

因為單寧會和鐵發生化學反應而結合,使得人體吸收鐵質的量會下降

包括菠菜中的鐵質也是

咖啡和藥品的影響則如下:

一:如果有偏頭痛的患者,要先問清楚自己服的藥品中有無含咖啡因的成分(如Cafergot)

  有要注意唷。

二:如果有服用抗組織胺2型類的抗潰瘍劑,如Tagamet(Cimetidine),Zantec(Ranitidine)等

  會延緩咖啡因的排除,刺激胃黏膜分泌胃酸,而會造成胃持受到強烈刺激,不舒服的感覺。

三:同樣的如果有服用Fluoloquinolone類如Ciprofloxacin

  一樣會延緩咖啡因的排除,而會造成胃持受到強烈刺激,不舒服的感覺。

四:氣喘患者若有在服用支氣管擴張劑之一的Theophylline(或Aminophylline)

  則請限制咖啡的量,因為兩者化學結構相像,會加強彼此間的作用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像有點短= =,差不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